首頁 > 最新消息

最新消息

回公告列表

智多星PP五號杯蓋再獲媒體青睞報導

2013-07-10

外帶熱飲使用6號杯蓋,因為有致癌疑慮,引起民眾恐慌,相對安全的5號杯蓋,雖然成本較貴,但耐熱度高,加上消費者現在也會特別注意,有不少業者,顧及社會觀感,全面改用5號杯蓋,讓製造商的業績訂單,增加一倍以上。

現做熱拿鐵,蓋上杯蓋,以前很多民眾,習慣直接「以杯蓋就口」,但現在不少消費者會先睜大眼,看杯蓋,再決定怎麼喝,外帶熱飲使用6號杯蓋,遇熱可能釋出致癌物質,愈來愈多消費者,擔心影響健康,會要求店家替換改用,耐熱度較高的杯蓋,也連帶讓5號杯蓋,需求量大增。
 
下單訂貨的電話,一通接一通,員工應接不暇,來到廠房,機器不停運轉,杯蓋射出成型,兩人堆疊包裝,一人還得隨時補貨,倒入「聚丙烯」原料,因為趕著出貨,六台機器得全天候運轉,員工也得常常加班。
 
業者表示,5號杯蓋平均一個成本,比6號杯蓋貴2角,但因為安全性較高,加上消費者意識抬頭,許多規模較小的咖啡店,都會改用5號杯蓋,反而大部份連鎖企業都是持觀望態度。
 
業者在意的是成本,還是民眾健康,兩者之間,孰輕孰重,消費者一目了然。